落雨花夕

刀刀向大鹅

【群秀】恶毒熊孩子给邵正奶粉里掺铁屑,李程秀却责怪邵群残忍

  “邵群,邵正是我儿子,我也很担心他,可是不能这么简单就定一个孩子的罪。你这样,太残忍了。”

  “我残忍?程秀,你没碰奶粉,不是那熊孩子就是我的错,你在怀疑我?”

  邵群没想到邵正出事住院后,李程秀竟然还要袒护熊孩子,气得口不择言,凑到李程秀耳边道:“邵正不是我的亲生儿子,我故意想要弄死他,好再生一个亲生的,这样你也不会有意见,李程秀,你是这个意思吗?”

  ……

  邵正出生后,邵群一边上班一边带娃,手忙脚乱不说,又舍不得李程秀辛苦,也舍不得和他的二人世界,只好自己操劳。

  短短三个月,邵群便瘦了一大圈。好在,照顾孩子的事邵群都熟了,不再像之前般没有头绪。

  “程秀,你看我把正正照顾得多好。”邵群见缝插针,李程秀在家他就会抓住一切机会向他邀功。

  当初也是邵群坚持让李程秀去他的公司工作,自然不能在这个当口让他辞职,只不过时常帮忙请假。

  邵群把邵正抱在怀里,轻轻摇晃。小婴儿要有人抱着才有安全感,一不沾手就会哭,其实邵群双臂都有些麻了,可他不敢放下。

  邵正这小东西一哭,李程秀肯定会放下手头所有的事过来哄,饭都吃不好。

  “程秀,你先吃饭,我一会儿再吃。”邵群除了照顾邵正,家里的卫生也都干得很漂亮,让人挑不出丝毫错处。

  李程秀被照顾得很好,他晚上睡眠浅,可大多数时候邵群会比他先醒,先给邵正喂奶,把事办好,完全不给李程秀插手的机会。

  李程秀随意吃了两口饭,就过来接替邵群。

  孩子沉甸甸的压手,李程秀却抱得眉开眼笑。这是他的孩子,他在这个世界上的寄托。

  邵群表现得也很好,至少对邵正没得说,是真的当自己亲生的来疼。

  可邵群真的会把邵正当亲生的吗?

  李程秀偶尔心里会冒出这种想法,叫他又是愧疚又是不安。

  “邵群!”李程秀小心翼翼地喊了一声。

  “怎么了?”邵群刚拿起的筷子立刻放下,朝李程秀这边走来。

  “你还记得公司做的公益活动吗?”李程秀欲言又止,“我们扶助的孤儿院阿姨家里有事请假了,人手不够,我答应帮忙接一个孩子过来照顾几天。”

  李程秀心里很惭愧,他知道这事情是他应下的,但要两个人买单,不对。

  “可以找人照顾。”邵群不以为意,一看到李程秀眼里的失落,马上改口,“没问题,小长假也到了,过来住几天不耽误事。”

  李程秀很善良,应该是去孤儿院时架不住院长的苦苦哀求,加上孩子们确实生活过得辛苦忍不住答应了。

  大概率还是答应了某个孩子,他不忍心让那个孩子失望吧。

  “邵群,你辛苦了。”李程秀有些不好意思,邵群对家里的贡献比他大多了。

  原本李程秀想全职几个月专心照顾正正,邵群看出他的不舍一口否决,坚持让他工作,并承担家里大部分的劳动。

  说不感动是假的,李程秀内心情绪丰盈,哪怕只是很小的一件事他都能记住很长时间。

  邵群的好,他不可能不记着。

  “邵群,谢谢。”

  “跟我不必说谢谢。”邵群扒了两口饭就过来接过邵正,“今天才敢跟我说,是不是今天就是接孩子的时间?去吧,孩子带在家里一起照顾就是了。”

  李程秀松了口气,庆幸邵群改变了这么多,他偷偷看了邵群一眼,鼓足勇气飞快亲了他一口。

  “邵群,你、你真好。”

  李程秀去屋里换衣服了,邵群抱着邵正,嘴角不停地朝上扬。

  值了!不就是照顾熊孩子吗?待两天就送走。

  李程秀出门前,邵群还不忘记安排:“宝贝儿,我打电话让司机送你去。”

  只用了一个小时,李程秀就把人接回来了,是一个三岁的孩子,生得非常瘦弱,甚至脸小到一双眼睛凸出,大到异常。

  孩子怯生生的,牵着李程秀的手不安地四处偷瞄。

  邵群皱起眉头,一般真的适应不了陌生环境的孩子,真的这般胆小,就不会到处乱看。而且这孩子明显是在观察四周,在思考,不知想些什么,颇有心机的样子。

  他不太喜欢这个孩子!

  “他叫小辉。”李程秀又笑着和小辉介绍邵群,“他是邵叔叔。”

  “爸爸!”小辉仰头看李程秀,天真地喊,“你可以当我爸爸吗?”

  邵群原本给李程秀面子,不喜这个孩子也没说什么,听到小辉的话,当即脸一沉。

  “他不是你的爸爸,不要乱叫。你只是没人照顾,暂时在家里住两天,你要叫他李叔叔。”邵群怀中抱着正正,许是家里多了一个陌生人,正正捏着粉.嫩的拳头,卯足了劲后,大哭起来。

  邵正哭声中气十足,却让邵群无比小心,细心地哄着,眼里有肉眼可见的慌张。

  李程秀急忙让邵群把孩子抱到屋里,拉着小辉坐下,给他盛了一碗饭菜。

  “快吃吧,接下来几天,你要住在这里。等阿姨回来了,我会送你回去。”

  小辉抱着碗没有吃,干瘦的脸上流露出不舍的神情,“我不能留下来吗?李叔叔,你收养我,好不好?我不想回去,呜呜,叔叔,我不想回去。”

  小辉见李程秀面上有动容之色,干瘦的小手紧紧抱住李程秀的手,忽然钻到他的怀里。

  “叔叔,我害怕,呜呜,我回去会吃不饱,好饿。我不想回去,被打了也不会有人给我出头,呜呜,叔叔,求求你了,可以收养我吗?”

  小辉在他怀里不停地掉眼泪,李程秀顿时手足无措,真的不知该如何是好,心里也是真心疼这个孩子。

  “小辉……”

  “你赶我回去,孤儿院没经费,我会饿肚子,我怕,我也怕被卖掉,好多人都被卖掉了。”

  李程秀一惊,“孤儿院会把你们卖掉?”

  小辉可怜巴巴地点点头,“我保证不给你们添麻烦,刚刚的叔叔好凶,他是不是不喜欢我?”

  “没有。”李程秀急忙道,“小辉乖,你邵叔叔只是不太喜欢和陌生人在一块。”

  “叔叔,你收养我,我就不是陌生人了。”小辉见李程秀没有一口拒绝,噗通跪在地上,朝他磕响头。

  “我肯定好好学习,以后考好的大学,好好孝敬您,养我您不亏的,求您了。”

  小辉是真磕头,响亮的磕头声把李程秀弄得一惊,急忙想把人拉起来。

  小辉一咬牙,把头重重朝地面磕去,砰一声响,小辉的头被磕破了,破开一道口子。

  他很疼,但忍着不哭。李程秀哪里经历过这种架势?顿时慌了,急忙把人扶起来。

  “小辉,你干什么,我去给你拿药。”

  李程秀正要去找药箱,哄好邵正从房间出来的邵群不知何时站到了小辉身后。

  “程秀,不用给他拿药。”邵群手臂一伸,便把李程秀拽到身边,不让他去拿药箱。

  “小辉受伤了。”李程秀还想挣脱开他的手,突然发现邵群是动真格的。

  邵群紧扣住李程秀的手腕,五指收紧。李程秀纤细的手腕让邵群的指头按出了指印。

  不是很疼,却足以让李程秀知道,邵群是认真的。

  邵群冲李程秀颔首,表示他自己会处理此事。

  “你是孤儿院的孤儿,我和李程秀不是你的家人。我们本就给孤儿院捐款,算下来对你有恩,是谁教你胁迫恩人?嗯?”

  邵群不至于跟个孩子发很大的脾气,可只简单的几句话,小辉已经要哭了。

  他很害怕邵群,邵群很严肃,小辉知道如果他再多顶撞一句,邵群肯定会把自己赶走。

  小辉结结巴巴道歉:“对、对不起,邵叔叔,李叔叔,是我说错话了。我只是不想回孤儿院,呜呜,李叔叔,对不起,我没有要逼你收留我的意思,真的没有。”

  李程秀心软了,邵群还是冲他摇摇头。

  邵群低头,看着小辉哭得都是泪痕的脸,淡淡道:“哭什么,没人会心疼你,站起来,把饭吃了。这几天你乖乖跟我们身边,我们自然会照顾好你。”

  李程秀心地善良,若这个孩子真的在家里住上几天时间,有困难他怎么可能不帮?

  这个孩子比起孤儿院其他孩子已经足够幸运了。

  “谢谢邵叔叔,饭很好吃。”小辉不敢再说什么,擦干净眼泪坐下吃饭,很快吃完,冲邵群甜甜笑着。

  邵群打心眼里不喜欢这个孩子,心眼太多,不像三岁。

  邵群见他吃完了,说道:“把碗洗了,身高不够就踩板凳,小心一些,别把碗摔了。”

  “邵群,小辉还小,我来洗就好了。”李程秀想上去帮忙。

  三岁多,一般孤儿院的孩子这个岁数,都可以自己洗自己的碗筷了,至少摆出态度来。

  “让他来洗,既然来我们家,就得做出贡献,不能白吃白喝。放心,就算洗不干净,只要认真,不至于把碗打了,而且,我怀疑他不止三岁。”

  邵群一看这孩子就判断出对方的心理年龄绝对不止三岁。

  而孤儿院孩子的登记信息本来就很混乱,好多补登记,出错是常有的事。

  小辉讨好地冲两人笑,乖巧道:“叔叔,我是三岁,真的。”

  “看,谎话张口就来,他几岁自己记不清,都靠别人说。孤儿院的孩子不可能确定知道自己几岁。”邵群淡淡道,“年纪小的更容易被领养,加上孩子营养不.良,孤儿院那边信息本就混乱,不是没有故意登记小两岁的情况。”

  小辉被吓得不敢说话,李程秀拉住邵群,“他只是个孩子。”

  “就算是孩子,来我的地盘也得听我的。程秀,看好他。”邵群说完,揉了揉李程秀柔软的秀发,放柔了声音,“你也不想出意外,是不是?”

  “嗯!”李程秀点点头,不知为何邵群一说,心里也有些不舒服。

  小辉正式住在了家里,李程秀还特意去买了几套衣服。

  头两天,小辉很乖的样子,四人一狗相处得很好。

  小辉表现得很喜欢邵正,经常逗弄他,天真无邪的模样,邵正也很喜欢陪他玩的小哥哥,被逗得咯咯直笑。

  李程秀看着两个孩子玩耍,心里也很安慰。

  “邵群,我出去买点儿东西。”李程秀看了一眼冰箱,里面的菜吃完了。

  他还得顺便给小辉买一些文具,走的时候让他分给孤儿院其他孩子。

  阿姨再有两天就回来了,李程秀没打算让小辉留在家里。这个家,他不喜欢多加一个人。

  李程秀出门了,邵群看了一眼手机,好几个未读消息,是手下人发来的。

  李程秀在的时候,邵群不想浪费时间处理工作,他走了,邵群看了一眼邵正,拿起手机。

  转头处理一些工作的空档,邵群回来时发现邵正已经把牛奶喝完了。

  邵群皱眉,他记得奶瓶里的奶还剩了一半,什么时候喝完的?小辉还在逗邵正,两人玩得很开心。

  邵群收回视线,也许记错了。

  李程秀去里一趟超市买了很多吃的,回来时带了一些普通的文具。

  孤儿院的孩子不需要攀比,只要有文具用,对他们来说就是莫大的幸运了。

  刚一回家,李程秀便察觉邵正不大对劲。

  邵正睡着了,小婴儿正是嗜睡的时候,邵群坐旁边处理文件,时不时看一眼睡在婴儿车中的邵正。

  邵正翻来覆去睡不着,小手攥拳,张嘴打着奶嗝。

  李程秀走了过来,看到小脸蛋皱成一团的邵正张大嘴巴,像是要打呵欠又打不出来。

  “邵群,正正好像不大对劲!”李程秀一下便慌了,这不是打呵欠,分明是很痛苦,又无法哭出来。

  邵正一张嘴,嘴巴里白色的液体一直往外流。喝太多奶了,这是从胃里反上来的。

  也不知道是不是涨肚,邵正表情更痛苦了,小脸皱巴成一团。

  “邵群,去开车,送正正去医院!”李程秀急得抬高声调。

  邵群也吓了一跳,马上也察觉到不对,急忙下楼开车去。

  “小辉,跟我一起去医院。”李程秀不放心把小辉留在家里。

  四人一齐来到医院,邵群找了人脉,直接让一名知名儿童医生给邵正看诊。

  刚来到医院,邵正已经开始吐了,把胃中的奶吐得差不多后,邵正开始哭,小婴儿原本应该哭声嘹亮,他根本哭不出来,难受到没有力气。

  邵正身子蜷缩成一团,脸上五官已经挤在一块,张着嘴拼了命地嚎哭引起邵群和李程秀的注意,可是做不到。

  对一个孩子来说,这得多难受。

  李程秀恨不得这种疼千百倍落在自己身上,替邵正承担这份疼,急得不行。

  儿科医生给邵正做了简单的检查,查不出病因,最后邵正竟然拉了肚子,对一个小婴儿来说是非常严重的情况。

  李程秀小脸煞白,只能靠着邵群强撑着才能站稳。

  “没事的!程秀,不会有事。”邵群厉声喝问,“还有多久能查到病因?”

  “检查不出问题,应该是消化道的毛病。”医生仔细检查了排泄物,脸色瞬间变了。

  “你们喂奶粉时是怎么开罐的?孩子怎么吃下去这么多铁屑,怪不得这么难受,看,有血丝,说明肠道被划伤,出血了。”

  “小孩子容易感染,会出大事,幸好来得早,加上喝奶喝多了,他拉得快,需要住院观察几天,只要不感染应该没事。”

  医生已经尽量说得客观,李程秀还是吓白了脸,好半晌没回过神。

  “邵群,是你负责邵正的奶粉,你太不小心了。”李程秀都要难受得窒息了,一想到那么小的正正遭这么大的罪,恨不得给自己两巴掌。

  邵群脸色难看,阴沉着脸把医生拉到一边询问了两句。

  很快护士过来,把邵正带去别的病房,简单洗了个澡,送入无菌箱。

  李程秀赶紧跟过去,邵群来到李程秀身后,手里拿着手机。而这时,有人赶到医院直接按住了小辉。

  “你是什么人,放开我,李叔叔!”小辉朝李程秀大喊。

  他被按住,手扭到背后。而小辉身后的人李程秀认得,是邵家的一名保镖。

  “邵群,你做什么,快放了他!”李程秀拉住邵群手臂,“快点让他放开小辉。”

  保镖动作非常粗鲁,下手很重,小辉疼得直叫,痛苦万分。

  “程秀,奶粉都是进口奶粉,正常开罐不可能掺杂铁屑。你又细心,也不会让正正喝到掺杂铁屑的奶,我也不会!”

  邵群一使眼色,保镖力道又加大了,疼得小辉大叫。

  李程秀看了一眼进了无菌箱,还一脸青紫色的邵正,又看看疼得直哭的小辉,脑子里一团乱麻。

  “邵群,事情还没调查清楚,你不要冤枉了孩子。”

  “冤枉?我不会随意冤枉一个人。”邵群沉声道。

  【李程秀竟然不相信我!】

  “我刚问过医生了,这种量,只能是人为,正常开奶粉盒子,不可能有这么多铁屑。”邵群声音更加低沉,眼里已经有怒火。

  他回头对那保镖说了几句,保镖会意把小辉按在旁边的桌上,抬手就折断了他的手指头。

  “啊!”小辉发出惨嚎,痛苦到脸颊扭曲,身体哆嗦。

  “我会让人回家慢慢查,查到了证据,再折你一根手指头!”邵群声音阴寒。

  保镖朝邵群点头,要把小辉抱走。

  李程秀被眼前的一幕吓傻了,连忙上前拦人,“邵群,正正出事我也很心疼。邵正是我儿子,我也很担心他,可是不能这么简单就定一个孩子的罪。”

  “你这样,太残忍了。”

  李程秀被邵群的狠给吓到,一声令下就折了小辉的一根尾指,万一、万一是误会呢?

  邵群愣住,满脸不可置信,他看到李程秀眼里带着责怪。

  他冷笑一声:“我残忍?程秀,你没碰奶粉,不是那熊孩子就是我的错,你在怀疑我?”

  邵群凑到李程秀耳边,轻声道:“邵正不是我的亲生儿子,我故意想要弄死他,好再生一个亲生的,这样你也不会有意见,李程秀,你是这个意思吗?”

  【好一个残忍,李程秀,你真的懂如何伤人。】

  邵群的心疼得要四分五裂。

  李程秀被邵群的话吓得身子都在发抖,害怕地看了一眼邵正,下意识远离邵群。

  邵群被他的动作给刺痛到,脸上表情更加阴郁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16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